日本防卫相拟出访菲律宾 交流中国舰船动态

2013年06月15日 08:5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计划6月26日和7月1日先后访问菲律宾和美国夏威夷,相关事宜进入了最终协调阶段。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报道,小野寺五典将与美方就“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对象”一事再次进行确认,从而对中国形成牵制。

  据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计划6月26日和7月1日先后访问菲律宾和美国夏威夷,分析称,小野寺此行旨在磋商与中国对立日益深化的南海及东海局势问题。小野寺五典还将与美方就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对象一事再次进行确认,从而对中国形成牵制。

  此外,在日本参议院7月4日选举公告发布前,在国家安全领域打出“强硬外交”方针从而吸引保守派,这可能是小野寺此行的另外一个目的。

  据了解,小野寺五典访问菲律宾时将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会谈,听取菲方介绍中方舰船有关南沙群岛的动态,同时也将介绍中方船只在钓鱼岛附近的动态。在夏威夷,小野寺五典将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会晤,就钓鱼岛问题、朝鲜导弹与核开发问题的应对展开磋商。

  中国的日本问题专家杨伯江曾表示,日本在东南亚的经营是为挣得自己的外交战略资源,同时也是拉起中国周边一群与日本同样在岛礁问题上和中国有摩擦的“难兄难弟”,以取得和中国真正过招之前的某种相对优势。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