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5000吨级海事旗舰海巡01轮将访多国

2013年06月17日 07:32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6月10日,中国海事旗舰船“海巡01”轮起航离开上海北外滩国客中心码头,应邀出访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此次出访,是我国海事公务船首次跨洋出访多个国家。

  “海巡01”轮将于6月10日从上海港起航,航程共计13909海里,出访约62天。航行期间,开展航海、轮机、水文、气象、海图、测绘、保安、消防、救生等方面的演习训练,锻炼和提高我海事船艇远洋航行能力以及应对恶劣天气海况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海巡01”船将与到访国海事管理机构进行海事安全管理、海上联合搜救、交通安全与灾害救援协调等方面的技术合作和文化交流,增进我国与其他国家海事管理机构的友谊互信,共享国际间的海事安全和安保成果,提高海上安全协作能力和水平,保障和促进地区和国家间航运和贸易的发展。

  据介绍,“海巡01”轮隶属于交通运输部,是我国首艘5000吨级的海事巡航救助船。该船总长128.6米、型宽16米、型深7.9米、排水量5418吨,续航力大于10000海里,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海事监管、人命救助、遇险船舶拖带、对外消防灭火作业、海面溢油回收能力及夜间搜寻能力。随船搭载的直升机,具有监控、搜索和投放救生器材等功能。

  按照计划,“海巡01”轮将于8月4日结束东南亚三国和澳大利亚的访问,驶离马来西亚吉隆坡,返航上海。

  责任编辑:赵衍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