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削减航母修正案未被通过 仍保留11艘航母

2013年06月14日 16:2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3日报道称,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下午,一项由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削减美国海军现役航母数量的修正案在美国众议院口头表决时未能通过。不过,这项修正案依然在美众议院“很活跃”,目前正等待投票表决。

  该修正案由共和党众议员布卢姆诺尔(Earl Blumenauer)提出,他与马瓦尼(Mick Mulvaney)共同发起。该修正案要求将美国海军现役航母数量降低到10艘。在议员辩论过程中,布卢姆诺尔解释说修正案不会将海军的航母数量就限制在10艘,是为了让海军来决定可参与作战的航母有多少。

  “当正在建造的这艘航母具备作战能力之后,海军将有11艘航母。这项修正案并非是要否定这一切。”布卢姆诺尔说道,“这项修正案意在说明,在随后的20、30年后,关于确定航母最低数量水平的决定将留由海军,而不是国会。”

  布卢姆诺尔总结说,上述关于设定航母数量的要求是国会“微观管理”的一种象征,主要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他们的信心”。作为这项议案的共同发起者,马瓦尼说:“我们正在做的是就海军拥有多少艘航母给予海军更多的控制权,修正案不影响国防。”

  但包括一些共和党议员在内的反对者认为,修正案将限制航母服役的数量和国会对航母数量的决定权。民主党议员科特尼(Joe Courtney)和共和党议员福布斯(Randy Forbes)强调,国会和海军已经就维持11艘航母一事达成一致看法。“自2011年以来,每次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都说我们需要维持11艘航母。”福布斯说道。(实习编译:杨艳,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