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米兹航母战斗群不受待见 大量韩国民众抗议

2013年05月13日 08:20  环球网 
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战斗群5月11日抵达韩国釜山 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战斗群5月11日抵达韩国釜山
韩国民众抗议美军航母参加军演 韩国民众抗议美军航母参加军演

 

  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5月12日报道,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战斗群5月11日抵达韩国釜山。“尼米兹”号此行目的是参加5月13、14日两天的韩美联合航母打击演习。

  报道称,“尼米兹”抵韩引发了朝鲜方面的猛烈抨击,而“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美国海军少将迈克尔•怀特在抵达釜山后则回应道:“我无法预测朝鲜方面会对此做出怎样的反应,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和韩国军队之间一直保持着例行演习。”

  “这并不是常规的例行军演,‘关键决心’韩美大型联合军演才刚刚结束。”来自韩国民间的自发抗议者5月11日表示。据悉,“尼米兹”号抵韩当天,韩国民间亦有数十人自发来到釜山海军基地,并在附近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他们打出标语,要求停止演习以避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据介绍,“尼米兹”号搭载64架飞机,与巡洋舰和驱逐舰相配合形成的航母战斗群具有相当强大的战斗力。本次,此战斗群将参加韩美两军在韩国东海地区举行的航母打击演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