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设计师称L-15高教机有充足潜力改舰载机

2012年11月12日 12:5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张加军】第九届珠海航展隆重开幕前夕举行,环球网记者独家采访了中航工业洪都公司L-15高级教练机总师张弘,就以下问题向张总师请教——L-15上舰可能性问题、L-15发动机国产化问题、中乌在发动机方面的合作事宜以及L-15在国际高级教练机市场上的竞争优势问题等。

  环球网记者提到,有资深航空人士认为,L-15有上舰的潜力或可能。张总对此表示,L-15是一款很有潜力的飞机,从长远来讲,我们愿意为我国的空海军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从技术上来说,L-15有充足的潜力。

  张弘总师对环球网记者说,相较国际上现有三款同类高教机(意大利M346、韩国T-50和俄罗斯雅克-130),L-15是有一些优势的,首先,L-15采用的一机多型策略,既有AJT(高级训练)型,也有LIFT(战斗入门)型,这种组合使得客户拥有更优的高性价比选择,另外,L-15更加追求安全。总之,L-15有诸多技术上的亮点,在国际市场上,L-15与上述三款飞机各有特色。

  环球网记者问及,关于L-15目前使用的乌克兰造发动机,有没有国产化的可能,或者今后采用国产发动机的可能?张总表示,我方跟乌克兰的合作非常好,正在与乌方洽谈在发动机方面合作的事宜。至于L-15的销售前景,张总信心十足地说“非常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