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营连主官训练场上勇争先

2013年06月13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良、特约记者魏国报道:陆军第54集团军开展的营连主官“军事大考核、素质大排名”活动,让该集团军千余名营连主官在训练场上奋勇争先。5月下旬,在新一轮考核评比中,集团军营连主官军事素质考核成绩优秀率提高15%,50多人次刷新了集团军训练纪录。

  集团军军长戎贵卿介绍说,营连主官作为基层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军事训练水平与连队训练成绩紧密相关。为此,他们决定采取“旅团主考、军师抽检”的方式,定期对营连主官进行“军事大考核、素质大排名”。

  记者从该集团军训练成绩排名表上看到,营连主官考核采取百分制,对每项考核课目量化打分并汇总排名。某师防化营营长王炳森在年初第一轮主官考核中排名靠后。他顶着压力勤学苦练,终于在新一轮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王炳森告诉记者:“考核成绩不好,丢的不仅是面子,还直接影响主官威信。”

  集团军各单位把“军事大考核、素质大排名”结果,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明确规定:凡连续两次考核排名靠后的营连主官,一律调离主官岗位。第一季度干部调整,某师两名营主官因排名垫底被调离岗位,一些军事素质较弱的连主官被亮“黄牌”。

  “军事大考核、素质大排名”,为营连主官树立了带兵打仗、练兵打仗风向标。近日在集团军组织的实弹射击考核中,多年军事训练未评先的某团一营二连两位主官双双被评为“神射手”,该连也夺得了集团军建制连队实弹射击考核第一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