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二战日军强征慰安妇是事实 历史必须正视

2013年06月10日 09:0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日本《朝日新闻》6月7日就“慰安妇”问题刊发评论文章称,二战日军“强征慰安妇”是事实,这些历史虽然难以面对,但必须正视。

  文章称,近日,日本维新会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围绕“慰安妇”的发言引发争议。其中批评桥下发言的意见居多,但是也有人对“强制性”及“军队参与”等说法表示怀疑。

  针对上述说法,文章指出,1993年8月,时任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承认,政府机构曾直接参与使用花言巧语及强制手段等征集慰安妇的活动。河野洋平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然而,作为时任官方副长官参加此谈话的石原信雄却在此后说道,“在政府的调查中,并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政府或军队直接参与了强行征集妇女的活动”。之后,部分人引用石原的这一发言,反复强调“没有强征的证据,所以没有问题”的主张。但是在《朝日新闻》2007年3月25日见报的采访中,石原是这样继续说的,“可是,直接听取慰安妇的证言后,就不得不承认明显有违反本人意愿而成为慰安妇的人”。

  文章还称,“从上海、镇江、杭州、苏州、南京、安庆到九江……到处都有慰安所。”这是1938年秋天,采访报道日中战争的《朝日新闻》记者当年手记中的一节。原本没有文件资料的证明并不意味着事实本身就不存在。由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慰安妇所发起的10起诉讼中,迄今为止日本的法院根据本人的证词,已经承认31人有被日本士兵绑架及强征的事实。而实际上的受害者应该远远多于这个数字吧。

  同时,“河野谈话”曾提到:“在军队的参与下,强征慰安妇行为给很多女性的名誉和尊严带来了严重的伤害”,这是不争的事实。文章最后指出,“正是这些难以面对的历史,才更需要我们去正视,也必须去正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