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篇章:二战德军窃听实录》电子首发式举行

2013年06月04日 15:52  环球网 

  6月2日下午,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协同环球网在北京中科院大学共同举办了 “手机阅读会·名家面对面”活动,活动主题为“说二战•看天下” 暨《撒旦篇章:二战德军窃听实录》电子首发式,著名军事专家宋忠平、著名战地记者邱永峥以及大批粉丝、书迷和媒体记者到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撒旦篇章:二战德军窃听实录》是一部由德国引进的军事畅销书,本次是在中国的首译本。此书两年前在德国出版,一经出版便轰动了整个欧洲,出版第一周便冲上《明镜周刊》排行榜冠军宝座,随后蝉联冠军达半年之久,并在短期内同时售出了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十三国版权。欧洲整个地区对此书所披露的内容反响强烈,直至出版两年后的今天,此书在德国亚马逊仍然位居销售排行榜的前三名。此书之所以能够持续火爆,主要原因在于这是一部未经丝毫粉饰的纯粹的口述史。二战中,英、美两国修建了特殊集中营,用于秘密监听德国战俘的对话,此书通过曝光德军战俘“原生态”的对话内容,揭露了大量与人们既定认识不一样的历史真相,同时也揭露了一个个被称作“杀人恶魔”、“战争机器”的士兵们的内心世界,为人们展开了一幅关于战争、战斗、灭绝和杀戮的完整画卷,再现了一个充满杀戮、死亡、堕落的真实二战。有人评论说此书是“21世纪关于二战的最伟大发现”、“直指历史底线,史上最冷酷的二战真相”、“史上第一部二战精神史”、“史上第一部连口述者自己都不知道的历史” ……就连全球最著名、最具调查权威性的《明镜周刊》也发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一个伟大的发现,可以颠覆你对于“二战”所有的认识;这是一部可靠的战争精神史,是二战炮火硝烟后被埋藏多年的,既精彩又令人震撼的内部世界。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与环球网此次选择引进此书的原因也由此可见一斑。

  本次活动采用了与宋忠平、邱永峥两位名家进行面对面访谈畅聊的形式展开。活动中,两位名家就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并为大家解读了很多《撒旦篇章:二战德军窃听实录》中所披露的内容。两位名家的深刻见解与解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共鸣,现场观众与媒体纷纷向两位名家进行提问。除一一解答大家的提问外,两位名家还通过微博抽取了众多现场幸运观众,被抽中的观众都将会获得一份丰厚的奖品,良好的互动气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的热烈气氛不难看出,军事书尤其是纪实方面的军事书颇受读者欢迎,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与环球网本次选择发布此书,可谓为广大军事读物爱好者送上了一份大礼。当前用手机看书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阅读习惯,相信此书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平台的发布将会使更多的读者有机会接触到此书,也将会使此书受到更多读者的喜爱与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