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防相:美国不赞成日方所称中国威胁论

2013年06月09日 17:03  环球网 
日本前防相森本敏    日本前防相森本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前防相森本敏近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的专访。森本在采访中指出,美国对于日本所提出的“中国威胁论”并不赞同,他认为认为,如何弥合这种“对华温差”将成为美日同盟的一大课题。

  日本共同社6月9日报道称,中美两国首脑当地时间8日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构建“新形势”的合作关系达成一致。在谈及有关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政策时,森本表示,奥巴马第一届任期的最后曾采取了严厉的对华态度,但到了第二届任期,准备协作性地致力于对华关系的色彩十分浓烈。奥巴马认为,若不向外界展示自己与强力对抗中国的这一共和党传统做法不同的话,就无法作为民主党的领袖拿出成果。

  在专访中,森本还提及日本政府所倡导的“对华包围圈”构想,指出白宫并不赞成日本所说的“中国威胁论”。对于目前中日因钓鱼岛而陷入的紧张局势,美政府内部认为一半的责任在于日本的观点十分强烈。美国力图与中国合作并展开对话,因此在“中国威胁”这一论调上,美日的认识存在“温差”。森本还认为,如何弥合这一差异将成为美日同盟的一大课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