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下彻27日拟向美军道歉 仍拒收回慰安妇言论

2013年05月27日 09:5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5月27日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将于27日下午在日本东京有乐町的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记者会,针对自己建议驻日美军多利用色情行业的发言称“那是一种不适当的表达”,并计划当场宣布撤回之前的发言,同时向美军和美国人民道歉。

  不过另一方面,他仍将表示不会收回其有关“(慰安妇)系维持军纪必需品”的发言。同时,他还将发言称“当时的慰安妇制度是对女性人权的蹂躏,是不可原谅的”,以此来谋求相关各方的理解。

  鉴于桥下彻近来一连串的发言引来了日本内外强烈持续的批评,时事通讯社分析认为,桥下彻是希望此举来向外国媒体直接说明自己的真意以尽快收拾目前的事态。

  据悉,桥下彻还将在记者会现场向记者配发自己整理汇总的相关见解文的英文版。

  桥下彻在26日汇总的见解文中针对慰安妇发言称:“我说了(慰安妇)对于世界各国的军队来说是必要的,但是媒体却误读为我认可这样的行为。”预计桥下彻在27日的记者会上也将重述同样的主张。

  另外,他还将指出:“世界各国的士兵在战场上利用女性俨然是事实。”另外,对于国外媒体将慰安妇翻译为“性奴隶”的译法,他也将提出异议。(实习编译:杨杰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