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总政主任向日本原自卫舰队司令讲国防政策

2013年06月08日 14:56  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6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以海上自卫队联合舰队原司令香田洋二为团长的日本“中国政经恳谈会”代表团。

  张阳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两国人员交往、文化交流、经济合作非常广泛,两国走和平友好合作之路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大局,需要正视历史,特别是要妥善处理好两国间的敏感问题。去年以来,日本在领土、历史等问题上的做法,严重影响到两国政治互信和国民友好感情,希望日方正确判断形势,尊重历史和现实,真正拿出诚意和办法,推动中日关系重新回到健康发展轨道。

  张阳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防御性国防政策等情况。

  香田洋二表示,日中拥有许多共同利益,日中关系对彼此都很重要,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应通过对话协商克服分歧,“中国政经恳谈会”愿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该代表团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来华访问的。(吕德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