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空总群拉动高炮导弹部队演练对空拦截

2013年06月05日 10:28  新民晚报 
高炮群对空射击 高炮群对空射击

  高炮群对空射击

  黄海前哨某演练场,“敌”机突袭。千钧一发之际,数十枚光电伪装弹呼啸而出,防空阵地上空顷刻间光电交织,“敌”红外制导系统顿失功效……

  5月下旬以来,上海警备区整合所属海防现役、预备役、民兵三支力量组成防空总群,千里机动至黄海之滨,开展复杂背景条件下的一体化联演联训。

  上海防空总群群长、某预备役高炮师师长孙宁告诉记者,演练之初,防空总群明确规定,演练期间不预设目标,不固定课目,不预告空情,一方发现,全网皆知,谁先捕获即可攻击,从而锤炼部队快速反应、整体协同和信息侦察能力。

  正在现场督导的某高炮团副团长武杰说,导弹分队具有机动灵活、低空补盲和隐蔽性强等优势,既可弹哨结合,也能弹炮结合、信火结合,只要配置合理、战术得当,就可以弥补高炮分队机动性差、火控雷达易受光电干扰等“软肋”。

  弹炮结合,“好戏”连台:妄图强行突破我防空火力网的一架“敌”机,对我实施光电干扰,某型火控雷达瞬间被“致盲”。漏网“敌”机还没来得及得意,就被尾追而来的某型导弹一“剑”封“喉”。

  能打仗、打胜仗,关键在人才。防空总群政委徐维春介绍,该师针对导弹、雷达、防化等关键岗位专业兵需求量大、现役骨干无法满足需求的实际,建立和完善联合编兵机制,提升了关键岗位专业对口率。

  责任编辑:徐璐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