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国防采购政策生效将优先考虑本土企业

2013年06月03日 17:46  环球网 

  最近几年,印度在军事采购方面频频抛出大单,但是在印度国内,不断被曝光的采购丑闻却把印度政府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印度时报》6月2日报道称,印度政府1日发布消息称,印度新的国防采购政策从1日起生效,从印度本土公司进行采购将作为政策的重中之重,而外国装备进口的比例将被削减。

  印度政府此举及其它修正案被认为意在推动印度减少对军事装备进口的依赖。印度国防部在其声明中说,新的国防采购程序(DPP)从1日起生效,旨在保持采购竞争活动的公平,发展壮大本土国防工业,保证采购过程的透明和廉洁,从而为印度国防工业的发展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印度国防采购屡出贿赂丑闻,大宗进口案例所招致的麻烦已经引起印度政府的注意。《印度时报》称,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防进口国,其国防装备的65%以上买自国外厂商。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也是非法中间商在印度国防采购行业得以“蓬勃发展”的首要原因。

  根据新的采购程序,印度优先考虑从印度公司采购,同时将验收时间由2年缩短至1年,在验收之前还会规定“服务质量要求”。此外,次级供应商将难以插手采购过程。

  报道称,印度政府还对采购流程做出其他方面的调整,旨在提高采购程序的透明度和效率。印度政府还称正考虑采取措施以壮大印度国防工业,在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协商之后,这些措施即将出台。 (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