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称中国是真正朋友某国只会干涉内政

2013年06月03日 10:21  环球时报 

  斯里兰卡《星期日观察家报》6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是真正的朋友 拉贾帕克萨总统最近访问中国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承诺在多个领域提供更多援助。中国资金将被用来修建若干条高速公路和铁路。

  看到拉贾帕克萨在中国受到热情接待,着实让人高兴。中国是斯里兰卡真正的朋友。自从拉贾帕克萨2005年上任以来,斯里兰卡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不断壮大。

  在斯里兰卡不懈地打击恐怖主义期间,中国和其他一些友好国家提供慷慨的支持,我们为此深怀感激。当强大的西方国家无视泰米尔猛虎组织对斯里兰卡人犯下暴行时,是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坚定地站在斯里兰卡一边。

  某些国家督促我们要不计一切代价获得和平,它们现在仍然试图插手斯里兰卡内政。遗憾的是,那些为遭受恐怖主义折磨的北部地区人民流下鳄鱼眼泪的人,并未表现出真诚,并没对被恐怖主义破坏的地区做出一点实质性贡献。

  相比之下,中国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不仅支持斯里兰卡打击恐怖主义,而且对发展斯里兰卡做出值得称赞的贡献。中国并不夸耀它为协助根除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而是承诺协助修建科伦坡-贾夫纳高速公路,使北方人民有更好的未来。▲(本文为该报社论,乔恒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