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渔民称菲方当海盗已经习惯我们一点都不意外

2013年06月02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报纸报道,菲海岸防卫队追捕“广大兴28号“时,边笑边开枪,受害渔民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表示,“我们一点也不意外”。

  菲律宾英文报纸《菲律宾每日询问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在头版头条新闻中引述看过菲公务船录像带的“消息人士”报道,菲海岸防卫队追捕“广大兴28号”时,边笑边开枪,让菲律宾蒙羞。

  洪慈綪表示,“他们本来当海盗已经当习惯了,有这种行为我们一点都不意外。”

  洪慈綪说,台湾渔船每次被菲律宾公务船扣押,渔民都被不人道对待,这么多年来,台湾当局有做了什么吗?

  她说,菲律宾这样的行为行之有年,渔民一点也不会意外,但不知台湾当局官员看了后,做何感想?

  她表示,菲海巡员本来就想致人于死,如果有一点悲天悯人,会开这么多枪吗?

  菲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本来与菲公务船并行的“广大兴28号”,突然驶离后,又原地打转,有挑衅意味;洪慈綪说,菲船一看到“广大兴28号”就开枪了,不是靠近才开枪。

  洪慈綪指出,“广大兴28号”会原地打转,是因为方向舵被菲海巡员射坏,无法控制方向。

  洪慈綪对于菲方说,是朝‘广大兴28号’引擎室开枪,想让船停下来、且开枪是在台湾地区与菲律宾“重迭海域”靠菲律宾那边的说法,无法苟同。

  洪慈綪表示,“重迭海域”就是“重迭海域”,不算菲律宾领海,什么叫靠菲律宾那边或靠台湾地区这一边,国际海洋公约有这样分吗?“菲律宾官员根本就不认错,强词夺理,海盗就是海盗”。标签:

  (原标题:菲海巡人员边笑边开枪 受害台渔民家属称不意外)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