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日本正为同中朝等邻国作战组建军队

2013年05月31日 17:1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5月30日,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批准了有关新《防卫计划大纲》的建议草案,旨在改革武装力量。草案建议,日本自卫队应拥有对敌方军事基地攻击能力,组建水路两栖部队,提高反导防御能力。对此,“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5月30日文章评论称,日本正在认真准备同邻国的战争。

  文章写道,日本执政党建议给自卫队装备巡航导弹,以使其能对敌方军事基地实施打击。根据草案内容,这里首先指的是朝鲜导弹与核基地。然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里•基斯塔诺夫认为,这种被日本宪法禁止的攻击性武器也有可能奔向另一方向。

  他说:“是的,当然首先是指朝鲜,其次自然指中国。提高反导防御能力首先是因为中国核导弹威慑的加强。我们平时说的是朝鲜,但实际上指的是中国。日本将发展自己的军事实力,这已经很明显。日本的政界人物和政治学家都证实,这首先与两个因素有关——对日本来说非常敏感的朝鲜半岛局势构成严重威胁;还有中国军事实力的增长,日本也认为是威胁。”

  文章还提到,不久前日本大幅增加军费开支,这引起亚洲的极度不安。许多国家都在谈论日本正在重新武装。如果日本自民党提出的军事改革措施获得政府和议会批准,那么就会引起人们新的猜测。这里实际上指的是,有可能爆发新一轮亚洲军备竞赛。因为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二战期间遭受日本占领的国家都不会对日本的重新武装视而不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