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通过新防卫大纲建议将大幅扩编自卫队

2013年05月30日 13:5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30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执政的自民党30日确定新《防卫计划大纲》建议,主张建设“坚韧的机动防卫力量”,以取代目前的“机动防卫力量”。自民党将于6月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这份建议,为日本政府制定新《防卫计划大纲》提供参考。

  在安全保障政策方面,建议将建设“坚韧的机动防卫力量”作为日本防卫力量整备的基本方针,设立“国防军”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制定《国家安全保障基本法》,并对防卫省实行改革。

  在防卫力量建设方面,建议主张大幅增加自卫队人员编制和防卫预算,新建水陆两栖部队,并引进“鱼鹰”倾转旋翼机,强化具有弹道导弹防卫功能的宙斯盾驱逐舰和地面部队,以加强西南防卫和岛屿防卫。建议还主张着手研究日本拥有攻击“敌人”基地能力的问题,并加强日本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今年1月25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修改现行《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此后,日本防卫省成立一个专门研究委员会,开展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的工作,计划于6月份提出中期报告,并争取在今年制定出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