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我三大舰队会演南海:近海范围能相互机动

2013年06月01日 15:37  新华网 

  我海军近日在南海某海域举行多兵种立体大规模联合演习,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齐上阵。演习于24日落下帷幕。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徐光裕将军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此次演习可以看出,我们的三大舰队并不是在固定位置执行任务。可以根据战略指挥和需要,在我国近海范围内自由机动。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的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岸防部队和陆战队等五大兵种,编组成红蓝两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背靠背的实兵对抗。

  演习中,蓝方空中突击群采取超低空掠海飞行,对红方防御要地进行精确定点空袭;红方则利用舰载对空雷达、岸基雷达和电子对抗兵力,不间断进行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引导海上机动编队防空制海作战;岸基防空部队进行反空袭防御;导护舰大队利用岛礁掩护隐蔽接近目标海区后,向蓝方舰艇发射导弹将其击沉。

  此次演习依托某综合训练基地进行,红蓝双方利用一体化指挥平台对过程和效果实时监控及反馈,使演习更接近实战。

  在谈到海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海域,进行多兵种联合演练说明什么问题时,徐光裕表示,首先我们的三大舰队并不是固定在自己所在位置执行任务。这告诉外界,三大舰队可以根据战略指挥、战略需要,在我国近海范围内自由机动,既有自己固守的地点,又能够互相机动,并熟悉战场环境。

  其次,三大舰队的能力大大增强了,不是光在家门口,还能够在近海范围内,甚至于第一岛链外进行机动,这个能力突显出来,而且此次演习是联合演习,也不单单是舰艇作战,而是系统作战。(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