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军可用电子战瘫痪中国导弹攻击能力

2013年05月22日 09:06  世界报 

  据美国《国防科技》杂志报道,针对解放军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美军制定出一套新的作战方案。

  报道称,解放军数量众多的精确制导导弹是其控制周边海域、阻止美军逼近的主要威慑力量,而其侦察系统和瞄准系统是这一反介入作战网络的要害。美军针对这一点创出一套“致盲战术”,包括发动网路攻击,将解放军通信卫星定为攻击目标,动用电子战机干扰解放军雷达和传感器。美军认为,通过多重攻击,可使解放军导弹因无法接收制导信号而失去效力。这样一来,美军舰艇编队在中国周边海域将“重新获得行动自由”。

  报道假设,“致盲战术”奏效后,美军各种具备隐身性能的装备即可对解放军的固定式和移动式导弹发射装置发动进攻,还可利用远程武器系统将解放军的防空体系打出一个缺口。

  美军削弱解放军“致命一击”的能力后,下一步将考虑如何赢得持久战的胜利。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认为,美国可封锁中国的海上交通线,并向亚太美军增调物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