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020年前将向北极地区增派4艘新型军舰

2013年05月28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27日表示,联邦安全局海岸警卫队分部将在2020年前部署4艘新型军舰以保护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利益。

  联邦安全局发言人表示,根据俄罗斯联邦边境防护项目2012-2020的要求,俄罗斯将在北极地区修建11处边境防护设施,并将向该地区部署自动化监视系统。

  俄罗斯官方已经制定了2020年前部署一支混合武装力量的目标,目的是为了保护其在北极地区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其中包括军事、边境以及海岸警卫队部队。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012年12月曾表示,如果俄罗斯现在不开始维护其在北极地区的利益,那么俄罗斯有可能在21世纪中期会失去该地区的主权。(宋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