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我军合成营战力:6种手段摧毁敌方装甲坦克

2013年05月30日 07:46  解放军报 

  置身信息化条件下合成营山地进攻演练现场,记者目睹了一个合成营营长指挥诸兵种攥指成拳的精彩一幕。

  5月28日下午,两发红色信号弹划过天际,战斗打响。伴随合成营营长巩小亚第一道命令发出,炮兵阵地刹那间火光频闪,炮弹呼啸着直指蓝方阵地。

  隆隆炮声中,巩营长再次下达命令:“雄鹰2号,501号目标,‘敌’坦克,突击!”很快,2架战鹰由远而近,直达蓝方阵地上空……

  巩营长不停调兵遣将,短短半个多小时,先后组织10多个不同兵种分队参加山地进攻战斗。此情此景,令记者顿生感慨:这个营好生了得,如同长出了“三头六臂”!

  “伸出去是五指,攥起来就是铁拳!”在现场指导演练的济南军区军训部部长彭京堂告诉记者,随着作战形态的变化,合成营将成为未来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基本单 元。为此,军区抽调了炮兵、导弹、防化、陆航、特战、电抗等兵种专业组建合成营,目的是通过实战化训练,探索推广合成营训练的方法路子及相关战法。

  说话间,冲锋号响起。只见巩营长通过电台又发出一道命令:“实施电磁压制、坦克分队火力支援……”记者发现,右翼坦克攻击分队,已向“敌”机枪火力点开火,发烟弹散发出的浓浓黑烟,瞬间将蓝方阵地笼罩,无人机已在上空盘旋,步兵趁机一跃而起,扑向“蓝军”前沿阵地……

  “兵种多了,克敌制胜招法当然也多了!过去,步兵遇到装甲目标时往往被动挨打。这次战斗中,仅对付坦克的装备火器就有武装直升机、反坦克导弹等6种之多。”谈起这些变化,巩营长一脸自豪。

  突然,上级通报:“×点×分,航空兵对逆袭之‘敌’进行火力打击。”巩营长迅速通知无人机分队、直升机分队避开相关空域,炮兵暂停射击,防止误伤。

  “参战兵种多,组织协同难度大,对指挥员素质要求更高了。不仅要会运用地面力量,还要指挥空中力量!”巩营长话锋一转,谈起他“充电”经历:去年,他主动要求到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参加为期半年的培训,学习了陆航、工兵、防化、特战分队等诸多兵种知识。

  品味着巩营长的话,记者心想:伴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合成营长出的“三头六臂”,必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本报济南5月29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