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机步团建立战备方案更新机制

2013年05月24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勇、记者周远报道:5月15日,一场紧急出动演练在济南军区某机步团展开。该团官兵闻令而动,迅速清点人员、装载战备物资,奔赴演练地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三连战备方案由于未及时更新修改,两天前已调入其他单位的指导员张国平竟然还在该连参加“战斗”。

  战备方案是部队作战行动的依据,必须精准可靠。针对此次演练中三连暴露的问题,该团建立战备方案更新机制,及时对人员、装备的动态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和更新处理,并结合团队当前所担负的作战任务修订完善战备方案。针对换发新装备实际情况,他们淘汰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内容,将新要素、新战法、新数据、新技术及时充实到战备方案中,使各类预案紧贴部队训练实际和实战要求,并利用演习、抢险救灾等时机检验评估。前两天,该团结合野外驻训,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开展拉动演练,6次修正战备方案,有效提高了部队整体战备作战水平。

  淘汰不符合实战要求内容,及时更新人员装备动态信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