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防空旅拉动考核全程“硝烟”弥漫

2013年05月26日 04: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锡武、特约记者付晓辉报道: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前不久接受军区为期4天的突击拉动考核,全程“硝烟”弥漫,让全旅官兵有诸多的“没想到”。

  没有预先通知、不留准备时间。考核当天,正在组织训练的旅长姬世峰突然接到作战值班室电话:军区主要领导将带队对该旅进行全员全装拉动考核。半小时后,考核组抵达营区。很快,该旅全员全装快速奔赴集结地域。营长崔长伟感慨地说:“这样突击拉动,像打仗一样紧张!”

  “蓝军”频出狠招,对抗考核昼夜实施。机动途中,移动通信侦察车、无人机全程跟随。到达集结地域已近深夜,特战袭扰分队“从天而降”,官兵仓促应战。在高炮实弹射击考核中,考核组抽调其他部队实施对抗式考核,官兵考出一身汗。“‘硝烟味’逼出‘练为战’。”旅领导告诉记者,20多种新战法在严考中经受了检验。

  拉动考核“硝烟”弥漫,总结讲评“炮声”不断。虽然是突击拉动考核,但该旅作战筹划有条不紊,多个课目考核成绩突出,部队表现出较强作战能力。可总结会上,这些成绩没有唱“主角”,有关组织指挥、后装保障等6个方面近20个“败笔”却被揭了个底朝天。军区领导讲问题不仅指名道姓,还明确整改时限,令台下的“当事人”脸红心跳。

  这次拉动考核为部队训练树立了“风向标”。记者在该旅训练场看到,搜索打击运动隐蔽目标等一批高难险课目训练如火如荼,官兵严训实练蔚然成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