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袭击巴基斯坦西北部村庄致7人死亡

2013年05月29日 16:3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路透社5月29日报道,巴基斯坦当地安全部门官员称,一架美国无人机29日袭击了巴基斯坦部落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造成7人死亡,4人受伤。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刚刚表示,他将缩减美军无人机袭击计划,这赢得了巴基斯坦的肯定。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和居住在西北地区的普什图人说,美军无人机发射了两枚导弹,袭击了恰希玛村一座泥造的房屋。该村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邦。据他们称,袭击造成7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受害者是否是预定目标。

  “遭攻击一小时后,普什图部落人员开始了救援工作,他们发现了7具尸体,”当地居民巴希尔?达瓦尔说,“尸体被严重毁坏,无法辨认。”

  报道称,北瓦济里斯坦地区位于阿富汗边界,长期以来一直是武装分子的据点,包括阿富汗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的盟友。

  巴基斯坦候任总理谢里夫本月曾表示,美军无人机袭击是对巴基斯坦主权的“挑战”。“我们会坐下来,和我们的美国朋友探讨这个问题。”谢里夫说。

  报道指出,奥巴马最近关于缩减无人机空袭计划的公告,受到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人们的普遍欢迎。过去七年,美军无人机打击该地区的武装分子,同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

  报道认为,与塔利班武装分子长期做斗争的巴基斯坦,是美国的一个重要军事盟友。

  巴基斯坦外交部上周表示赞成奥巴马的看法:即不能仅靠武力,只有切断恐怖主义根源,才能解决根本问题。“巴基斯坦政府一贯认为,无人驾驶飞机的使用是适得其反,导致大量无辜平民伤亡,违背人道主义原则,侵犯国家领土完整,严重违反国际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