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班长配备北斗终端机演练中接收动员短信

2013年05月29日 10:03  解放军报 
战斗即将打响,合成营教导员李长乾正在进行战前动员。本报特约记者 仇成梁摄 战斗即将打响,合成营教导员李长乾正在进行战前动员。本报特约记者 仇成梁摄

  一场近千人参加的信息化条件下合成营实兵实弹演练,教导员的战斗动员却只有69个字。

  5月28日14时20分,鲁中山区某演练阵地上,一场合成营山地进攻战斗一触即发。

  这时,阵地上传来教导员李长乾的战前动员:“全营注意,战斗马上就要打响。‘铁心向党,争上头阵,敢打硬仗,勇争第一’,这是我们师的光荣传统。谁英雄谁好汉,战斗现场比比看!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杀敌立功时候到了,冲啊——”

  “进攻开始!”随着合成营营长巩小亚一声令下,瞬间,谷底铁甲轰鸣,群炮齐发,弹雨呼啸着飞向“敌”阵地。一番地动山摇的炮火疾射之后,伴随着“敌”目标一个个被摧毁,漫山遍野喊杀声四起……

  置身这浓烈的战斗氛围中,参加过多次实弹演习的记者,不由得为战时政治工作的短而实感慨不已。

  “信息化战争发现即意味着被摧毁,战机稍纵即逝,长篇大论就会贻误战机,甚至付出血的代价。演习场上,必须一切从简!”李教导员感慨地说。

  演习场是检验部队战斗力的“实验室”,也是转变作风的“试金石”。战斗打响前,他们大幅精简会议,一切按实战标准设置战场环境,标语、横幅等脱离实战的做法不见了。

  战斗打响后,在各种火炮的支援下,“双大功七连”官兵势如破竹,直扑“敌”核心阵地。突然,“敌”两个暗堡同时开火,七连1人“受伤”,一时被压制动弹不得,官兵情绪受到影响。

  正在这时,七连每名班长的北斗终端手持机上,同时收到指导员王熙亮的短信:“狭路相逢勇者胜,头可断,血可流,阵地不可丢,誓死完成战斗任务!”短短26个字的鼓劲话,激发了官兵斗志,他们重新调整战斗部署,对“敌”暗堡成功进行了火力摧毁……

  战斗结束,看着欢呼胜利的官兵,李教导员向记者坦言:只有把政治工作拿到实战条件下去展开,才能知道政治工作威力有多大。 (魏国 李德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