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成北斗第4个外国用户 可实现厘米级定位

2013年05月22日 10:52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北斗系统 北斗系统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张美奇)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总监黄磊不久前接受《China Daily》采访时候透露,该公司将在巴基斯坦建设兼容北斗导航系统的地面基站系统,实现厘米级定位。该项目有望在今年5月底前作为国家间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届时巴基斯坦将成为采用北斗系统的第四个外国用户。

  目前,中国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已覆盖整个东南亚,目标到2020年覆盖全球。黄磊说,目前北斗国际推广处于用户体验期,主要通过政府间的合作与援助的形式来推广北斗的应用,最终达到以商业合作的方式来使用北斗系统。

  黄磊介绍,目前巴基斯坦、印尼和泰国都是北斗星通重点开发的外国用户,公司将根据潜在用户对产品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专家预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5年将为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创造2000多亿元的产值,而对于卫星导航企业而言国外巨大的潜在市场也不可忽略。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言人冉承其说,中国已经把16颗导航卫星和4颗实验卫星送入太空,未来10年,将再多发射40颗卫星加入该系统。届时北斗导航系统就可以覆盖全球。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