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宣布中国红旗-9型防空导弹整建制形成战斗力

2013年05月21日 08:02  解放军报 
该旅所有导弹营已全部换装红旗-9型防空导弹 该旅所有导弹营已全部换装红旗-9型防空导弹

  中国军网据解放军报讯 穆琳、记者徐生报道:操作程序精确规范,等级转进快如闪电,对空抗击发发命中。近日,空军某演练场,两个新装导弹营接受空军战备值班考核验收。考核中,官兵们个个动作娴熟,技术精湛,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这标志着国产某新型防空装备整建制形成作战能力。

  今年初,随着最后两个导弹营完成换装任务,空军某旅整建制列装国产某新型防空装备。不久,这两个导弹营又受领赴西北执行军事演习的任务。如何在短时间内让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成为摆在党委“一班人”面前的课题。他们在认真总结近几年新装训练经验的基础上,完善了《导弹专业号手岗位能力评估标准》,提出“稳、准、严、细、实”的具体要求。

  某导弹营营长宋振军告诉记者,筒弹装填是新装训练高风险课目,专业号手往往要经过3个多月的模拟训练才能实装操作。为突破这一训练“瓶颈”,他们把操作流程细化成21个具体步骤,并采取先分解后连贯、先模拟后实装的方法,强化号手技战术水平。同时,他们还结合野外驻训任务,积极开展实战背景下的机动作战演练,多次把部队拉到陌生地域,设置抗“敌”电磁干扰、防“敌”电子侦察等战术背景,全面检验官兵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

  精细化训练考评,为科学评估训练成效提供了可靠依据,增强了官兵实战化意识。该旅旅长边江介绍说,实行精细化训练考评以来,部队战法训法取得新突破,训练效益大幅提升。

延伸阅读:广空驻鄂防空旅全面换装红旗-9 抗超低空突袭成功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