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采购法国阵风战机谈判陷入停顿

2013年04月10日 11:48  新华网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斗机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斗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8日报道】题:对印度出售“阵风”战斗机事宜因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参与特许生产的问题遇阻

  印度计划在2013年年中前最终敲定采购126架由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机。但这项采购计划可能再次被推迟,原因是有关方面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参与特许生产108架“阵风”战机的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多位官方消息人士说,印度国防部和达索公司就采购中程多用途战机的谈判在3月底陷入停顿状态,原因是达索公司要求签署两项协议:一项是采购18架成品“阵风”战机的协议,另一项是在班加罗尔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联合生产108架“阵风”战机的协议。

  据报道,达索公司告知印度国防部,公司只想向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提供生产108架“阵风”战机所需的工艺装备、配套元件及有关设备,但不会对上述战机负更多责任。

  印度空军多名资深消息人士说,国防部合同谈判委员会告知达索公司,印方只会根据2007年8月宣布的中程多用途战机招标方案签署一份合同。

  根据这一合同,达索公司将负责向印度空军交付全部126架“阵风”战机———其中包括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机。该协议造价已超过160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和空军参谋长布朗今年2月表示,中程多用途战机的谈判即将结束,合同将于2013年年中签订。

  国防部拒绝对上述分歧直接置评。但国防部发言人西坦舒•卡尔坚称,最终敲定中程多用途战机协议绝对不会背离原招标方案。

  多名业内消息人士说,上世纪90年代末,达索公司在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合作时就遇到过误工和技术等问题,达索公司不想重复这样的经历。

  印度空军中将巴蒂亚说:“毫无疑问,任何对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生产质量低下的企业文化和频频误工的问题有所了解的人,都会对与其合作实施大规模项目持保留态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