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向美国采购2艘二手护卫舰 强化反潜能力

2013年05月20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美军佩里级护卫舰(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资料图:美军佩里级护卫舰(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海军向美国采购2艘二手的派里级巡防舰,可望于5月底美方通过《剩余国防物资法案》后,6月由美国国务院正式公布同意售台。

  20世纪70年代末期,美国海军为了整合各类专业护航舰各行其事的乱象,因而要求研发具备防空、反潜等多功能战力的巡防舰,派里级( Perry class)巡防舰因而诞生。

  除美国以外,澳洲、西班牙、土耳其、波兰、巴基斯坦、埃及、巴林、墨西哥与泰国等国也都装备该级巡防舰。台湾地区海军获得美国技术合作,生产8艘改良型派里级(台湾方面称为成功级)巡防舰。

  为了节省预算,美军派里级已陆续退役,而部分的中古舰则列入军售清单中。台湾方面原本希望美方以“热舰移交”方式,购买4艘现役派里级巡防舰,不过还有其它国家或地区希望接手,因此最后台湾只分配到2艘。

  虽然这2艘二手派里级巡防舰6亿元新台币,仅当初造价300亿的1/50,但是由于早已退居海岸防卫二线,舰上防空飞弹已拆除,因此台海军获得2舰后,还须在美加装标准一型导弹和战斗系统,2014年才会返台服役。

  由于2艘新购派里级巡防舰将部署于东海岸,因此台湾海军也向美要求配备SQR-19拖曳式声纳,以强化2舰的反潜能力,而舰上搭载的反舰导弹为美制鱼叉导弹,而非台湾成功级配备的雄二与雄三反舰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