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接连坠机被讽患机瘟 连续失事情况已有9起

2013年05月21日 09: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空军一架F-16战机15日失事,迫使台军不得不改用“幻影2000”战机参加对菲律宾展示军力的演习。然而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台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也于20日失事坠毁,岛内传出台军“患机瘟”的说法。

  据台湾“中央社”20日报道,台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当天上午在新竹西方外海因不明原因坠海,机上2名飞行员跳伞后平安获救。台空军已成立小组调查事故原因,所有“幻影2000”战机也全面停飞检修,相关训练任务都叫停。台湾《联合晚报》称,“幻影2000”此次失事发生在5月20日马英九就职一周年当天,台空军高层不免面上无光。此前台空军嘉义基地一架F-16战机15日下午在嘉义西南外海执行训练时,因机件故障坠毁,飞行员跳伞平安获救。受此影响,原本16日规划由F-16支援护渔任务,也改由“幻影2000”战机担任。没想到仅隔5天,“幻影2000”也发生坠毁事故,使台军只能依靠仅有的IDF“经国号”战机执行防空任务。岛内纷纷猜测这两架战机的坠毁原因,有分析称可能是飞行员操作不当,也有人猜是机件问题。

  岛内媒体用“机瘟”来形容台空军在短时间内接连掉机。《联合晚报》称,“回顾台军过去密集发生失事的机瘟,20年来多次发生”。例如,2008年10月20日、21日就接连发生“经国号”战机与S-70C直升机失事。今日新闻网统计称,从近20年来台军军机失事的频率来看,战机失事间隔两周内接连发生的状况已出现9次。▲(武 彦)

  (原标题:台军连摔两机对菲威慑受挫 被讽患上“机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