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演规模大幅减小 军舰少一艘时间缩短一半

2013年05月16日 15:36  人民网 

  台9000吨级“基德”舰开赴事发海域军演 海巡全面备战

  人民网5月16日讯 台湾渔民遭菲律宾船只射杀一事持续升温。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与海巡部门于16日举行大规模联合护渔演习。演习地点就在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的附近海域,以此展示台湾的护渔决心。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菲律宾的军力及军备远远不及台湾,台湾此次军演可对菲律宾构成一定的威慑力。

  按照计划,台海军部门战斗力最强的“基德”级驱逐舰于15日下午从高雄港出发,参与护渔操练。但原定的计划却有所调整,参与演习的军舰由3艘变成2艘,行程从四夜三天变成两天一夜,原本由战力最强的“基德”舰领军,绕行菲律宾“家门口”巴丹岛海域的示威行动,也调整为由其他军舰绕行。“基德”舰仅前往台菲海域中线,随即回返。台防务部门强调,尽管护渔计划有所调整,但政府的护渔决心依旧没有改变。

  另一方面,台湾海巡部门的护渔行动也正在持续进行,海巡部门将动员11艘大型船舰投入南海护渔任务,将维持至少3艘船舰在南海出勤护渔。目前海巡部门全员停休,全面备战,已达“最高战斗等级”。台官员还以“枪上膛,刀出鞘”形容护渔备战情形。若发现涉案菲船,将立即缉捕,若遭攻击,定全力反击。

  罗援指出,台湾军力远胜于菲律宾,可对菲方构成一定威胁。台湾派出9000吨级的“基德”级驱逐舰、3000吨级的“成功”级护卫舰至事发海域,而菲律宾现有的军舰是从美国海岸警卫队引进的已遭淘汰的护卫舰,吨位仅为3000吨至4000吨,根本无法对台湾造成威慑。(张洁娴)

  责任编辑:陈宇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