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回应台湾制裁:最后恐怕会害到台方

2013年05月19日 11:30  环球网 
 “广大兴28号”船长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右2)看到菲国亮出行凶枪支说“胆战心惊”,洪的遗孀(左)气说“想把他们杀死”。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广大兴28号”船长洪石成的女儿洪慈綪(右2)看到菲国亮出行凶枪支说“胆战心惊”,洪的遗孀(左)气说“想把他们杀死”。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 针对台湾地区表示菲律宾海巡队员故意杀害渔民洪石成,法新社18日引述菲国总统府驳斥上述说法,强调有关调查仍在进行。

  台“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司长”陈文琪18日在马尼拉举行国际记者会,表示菲方海巡人员开枪多集中于船员躲藏的机舱方向,是故意杀人。但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发言人卡兰丹却告诉法新社,“目前调查正在进行,应避免发表任何混淆事件与挑起双方情绪的不成熟言论。”

  制裁对谁都没好处

  虽然台湾地区再度祭出包括经济、旅游等制裁,但部分马尼拉民众不认为制裁会持续很久,继续向人力公司询问赴台工作等事宜。至于菲律宾官方,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回应,台湾地区祭出旅游制裁,“最后恐怕会害到自己”,呛声意味十分浓厚。

  陈显达话说得直接,呛声说台湾地区强硬祭出二度制裁,难道不会自己受害吗?这些制裁对双方都有影响,对任何人都没好处,台湾地区最终也会受到影响,例如台湾地区的航空业可能会受创。

  媒体采访位于马尼拉的人力中介公司,现在还正常营运,半个小时就有10多位菲劳递交申请入台。被问到台湾地区与菲律宾事件时,当地民众说,双方最好能坐下来谈判,台湾地区很多劳动力来自菲律宾。

  菲国官民不认为受到影响

  台湾地区祭出制裁,长远发展有待观察,但菲律宾从官方到民间,似乎不认为受到影响。

  而面对越演越烈的台湾地区与菲律宾争端,菲律宾总统府通讯作业部长柯罗玛18日引述马英九谈话,告诉菲劳家庭,马英九“已呼吁台湾人不要伤害在台菲人和其他外籍人士”。他同时也呼吁菲国媒体及民众,协助菲律宾与台湾地区恢复昔日的友好关系。

  柯罗玛指出,总统阿基诺三世已就此悲剧事件,将他的歉意和深切遗憾转达给台湾人民,就媒体和菲律宾人民而言,我们可以协助恢复台湾地区与菲律宾双边的友谊。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开始彻查台湾渔船遭射击事件,菲国将依据调查结果对涉事人员采取适当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