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美欧警告土耳其勿采购中国红旗9导弹

2013年05月17日 10:4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15日报道称,一度吸引了全球各大军工巨头企业争相竞标的土耳其T-Loramids防空导弹项目,预计在六月份决定花落谁家。这也就意味着这场旷世已久的竞争即将落下帷幕。参加竞争的四家公司想法设法发挥自己的优势,美国和欧洲的公司奉劝土耳其不要选择“非北约”国家俄罗斯和中国。

  土耳其该项目价值约35亿美元,计划打造四个旅所需的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包括12套发射装置。这对任何一个投标公司来说都不可小视。参与竞标的有美国“爱国者”导弹系统、欧洲防空导弹(Eurosam)公司“紫苑30”SAMP/T防空系统、俄罗斯的S-300导弹系统以及中国的“红旗-9”导弹系统。四家日前都出席了在土耳其举行的2013年国际防务工业展(IDEF),这是各家公司的“最后一搏”。

  《简氏防务周刊》称,有消息透露,美国和欧洲的公司都在向土耳其施加压力,警告其如果选择非北约国家(俄罗斯和中国)即将面临的困难。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的发言人称,“尽管俄罗斯的S-300和中国的‘红旗-9’系统在射程和能力上都很出色,但是问题在于怎样整合到北约国家的空中防护链之中。”

  报道指出,中国在成本控制方面一直很注意,也是中国“红旗-9”导弹系统的一个“卖点”。

  美国雷神公司则向迫切地宣传,“爱国者”导弹将给土耳其带来很大的生产份额,而且土耳其的两家公司已经参与到导弹的生产中,用于提供给其他顾客。雷神公司投标项目的负责人罗伯特称:“如果土耳其选择‘爱国者’导弹,大约20亿美元的生产任务将会移至土耳其,80%的‘爱国者’导弹将在土耳其进行生产。”

  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则在向土耳其提供的回报上绞尽脑汁,尽管其重点在于同土耳其合作而不是提供生产份额。该公司发言人称,“目前,我们主要的目标是在土耳其寻求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规模可以是大型制造商或中型企业。欧洲防空导弹公司是法国泰雷兹集团(THALES)、MBDA意大利和法国公司三家企业组成的联合公司,发言人指出,以后很有可能加上一家土耳其企业。(实习编译:刘冬,审稿:仲伟东)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