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空军司令称美F-35战机领先中国歼20十余年

2013年05月17日 16:4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空军司令日前表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改进F-35战斗机性能和飞行员头盔的问题。同时,澳方拒绝接受有关俄罗斯和中国的新式战机将超越F-35战机的批评。

  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最大的F-35战斗机买家之一,其购买数量多达100架。澳大利亚空军司令杰夫•布朗日前在议会上就关于F-35的问题表示,F-35要领先竞争对手的战机十余年。

  路透社报道称,F-35战机的批评者们在进行分析之后,认为F-35将被俄罗斯第五代隐形战斗机T-50和中国歼-20这样的新型飞机以及俄罗斯苏-35战斗机这样的现役先进战斗机超越。但布朗在对澳国会议员的发言中否定了上述观点:“让我告诉你,我认为他们达不到美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那样的隐形水平,这是一个重要因素。”

  布朗还声称,俄罗斯T-50战斗机以及中国歼-20和歼-31战斗机“可能还处在我们10-12年前的发展水平,所以那些战斗机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路透社指出,美国及其盟国计划在未来数十年内购买3100多架F-35战机,而随着一些国家削减订单,这一数额可能会发生改变。而澳大利亚就是研发F-35战机的国家之一。(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