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红旗9导弹在土耳其军购招标中领先

2013年01月07日 14:2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巴基斯坦防务网站1月2日报道,在土耳其军方价值40亿美元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招标采购中,中国因愿向土方分享技术而领先一步。

  报道称,近年来,防空与反导已经成了土耳其国防现代化的头等大事。虽然很多欧洲国家都面临着财政赤字危机,但是土耳其2011年的国防开支还是增加了50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土耳其近期斥巨资发展防空武器系统,并且向国内外生产商招标采购。对于这项价值40亿美元的防空导弹系统采购合同,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生产紫苑防空导弹)正与美国雷声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以及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提供红旗-9防空导弹)进行竞争。

  报道称,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向竞标的美俄欧公司强调了技术分享的重要性,但是这些公司对此兴趣不大,而中国因为愿意向土耳其分享先进防空导弹技术而在这场竞争中处于了领先地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