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驻武汉空军对市民开放 红旗-9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 10:37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图为,部队向民众展示某新型防空导弹。 刘志云 摄 图为,部队向民众展示某新型防空导弹。 刘志云 摄

  中新网武汉9月15日电 (徐金波 穆琳)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空军某指挥所营区内油机轰鸣、吼声震天、掌声阵阵,在第12个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由该指挥所与武汉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首届“军营开放日”在此举行,3000多名武汉市党政机关干部、大中院校学生“零距离”一睹空军风采。

  当日上午9时许,武汉首届“军营开放日”活动正式展开。简短开幕式后,激动人心的操课正式上演,男女士兵表演的队列展示、军体拳、刺杀操等精彩而富有军事特色,赢得阵阵喝彩。特别是一群英姿飒爽的女兵战士表演的《匕首操》,叉步连刺、上步挑刺、摆刺换刀……只见她们动作娴熟、整齐划一、技术精湛,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开眼界。

  空军地面防空武器装备展示区,是本次“军营开放日”活动的最大亮点。随着三颗信号弹腾空而起,防空警报响彻营区,训练有素的官兵迅速就位,霎时间雷达车、导弹车、高炮等防空武器部署到位,迅速展开对敌搜索“攻击”,围观民众发出阵阵赞叹。听闻某国产最新型防空导弹装备部队时,来自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唐先生发出感慨:“部队官兵素质过硬、武器装备精良,有这样的军队,我们对中国的国防很放心。”

  训练场上官兵们骁勇善战,其生活方式也吸引民众的视线。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3000多名市民代表还参观了官兵们的学习室、宿舍、食堂等区域,多角度地接触空军、感受空军、了解空军。

  据该指挥所政委康子中少将介绍,武汉市举办的首届“军营开放日”,属全国范围内规模较大的一次,这既是该部队第一次向社会开放,也是空军地面部队首次向社会开放。此举能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部队发展新成就,能够较好地增强人民群众国防意识,增进军政、军民情谊。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出席活动的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长彭丽敏表示,江城武汉是一个驻军大市,拥有陆海空等诸多兵种,广大官兵在守卫武汉的同时,也对武汉抗洪抢险、地方建设等做出贡献,涌现出抗洪英雄高建成等英模。举办“军营开放日”,不仅为普通民众了解驻地官兵的打开了一扇窗口,而且还拉近了民众与官兵的距离,增进了对部队的感情,激发了广大民众的爱国之情。(完)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