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中印军队在高原发生25年来最严重对峙

2013年04月28日 08:03  新华网 

   辛格称中印可友好解决边境争端

  【法新社新德里4月27日电】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今天说,他认为所谓的中国士兵穿越边界引发的边境争端可以得到解决。

  在本月早些时候,据说中国士兵穿越了位于拉达克地区有争议的边界后,该媒体引用辛格的话说:“这是个局部性问题,我们确实认为可以得到解决。”

  总理的此番评论回应了政府其他部长的声明。这些部长把所谓的入侵行为看得不太重要,坚称可以友好地解决。

  辛格说:“我们有计划,我们不希望局势恶化。”但他没有详细阐明。

  【《印度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 印度政府今天首次承认,中国人民解放军深入印度领土达19公里,在那里支起了帐篷。印方“暂缓”在拉达克东部举行第三次“国旗会谈”,给中国自行撤走其军人的“时间和空间”。

  印度国防秘书沙希坎特·夏尔马在向议会国防常务委员会提交的说明中正式承认这一情况的。文件说,在30多名解放军4月15日闯入拉达克代布桑山谷19公里后,印度“部署了部队严密守护边境”。

  双方军人在海拔1.63万英尺(约合4970米--本网注)高的地方已面对面对峙11天,这是两国军队25年来最严重的对峙。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国家安全顾问希夫尚卡尔·梅农和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紧急会晤,研究了在久马尔、斯潘古尔峡谷和代布桑山谷周边地区弥补作战漏洞的紧急计划。

  印度空军也恢复了对驻扎在斗拉特别奥里地的陆军部队的物资空投。在中国军队“深入”印度境内后,这一物资空投行动曾暂停。

  消息人士说,印度并“不急于”在拉达克举行下一次“国旗会谈”,因为前两次“国旗会谈”未能打破僵局,以两军相互指责而宣告结束。据认为,实际上是中国要求举行“国旗会谈”,但是印度将这一要求“搁置起来”,以观察已经启动的外交渠道在今后几天能否奏效。

  【沙特阿拉伯《中东报》4月27日报道】 在中国部队进入印度境内后,印度政府在国内的处境尴尬。两国高级军事官员的会晤以失败告终。

  印度和中国这两个亚洲大国有长达4057公里的边界线。当发生中国两架直升机飞越印度上空的粗暴事件后,双方危机加剧。

  尽管中国部队进入印度境内,但新德里政府拒绝采取激烈的立场。印度政府的立场受到了国内反对。

  分析家们认为,由于北京和伊斯兰堡之间的“铁关系”,印度对待中国的这种“越境”问题十分谨慎。

  印度一些军方人士说,在双方进行的军事会晤中,中国人坚持认为印度军队窜入了他们的控制线内,侵犯了他们的领土并修建了地下军事工事,中国要求印方拆除军事工事并停止“侵略性的巡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