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印度将增派空降部队至中印边境

2013年05月03日 11:4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5月2日报道,印度持续扩充其空降部队,将为目前的八支航空兵中队再增加两支。针对中国近年来的兵力增长,这两支新建部队将被增派至中印边境,以提高边境防范与应变能力。

  印度的伞兵现分为两类。其中八支中队是特殊作战部队(伞兵突击队),主要用于应对恐怖分子及和平时期的非正规军,他们同时也接受伞降训练,以备战时作为轻步兵空降在敌方。另外四支只是伞兵部队(包括新增的两支),并不进行特种部队训练。

  印度的特殊作战部队各有不同。例如,特殊保护组成员的主要任务是保护印度总理及重要人物免遭恐怖袭击。而通常在公海上执行特殊任务的是印军的精英部队——堪称印度海军“海豹”突击队的“马科斯”小组(MARCOS unit)。

  印度的主要反恐部队是拥有15000人的国家安全部队,主要负责解决过去几十年印度持续的叛乱问题。在过去的十年里,这支部队成立了7200支突击队,也就是说每359个步兵营就有一个20名战士组成的突击排。这为每个营提供了装备精良且能出奇制胜的兵力。

  印度同时也拥有特警部队。他们不仅仅接受特种武器和战术 (SWAT)训练,还要执行更为复杂的特殊任务。这些特警部队与很多特殊作战部队相似,主要解决伊斯兰恐怖分子及国内政治动乱和民族反叛。(实习编译:张晓谦 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