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印军因中印对峙拟取消高级军官团访华

2013年05月05日 13:24  新华网 
资料图:中印军事交流 资料图:中印军事交流

  印度媒体称,一重要军事小组近日是否访华变得扑朔迷离,这是中国4月15日“入侵”的结果。据了解,印度国防部正在重新考虑军方高级官员拟于5月11日开始访华的计划。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指出,印度军事学院直接隶属国防部,是该国培养未来领导人的最高学府。来自该校的大约15名旅长级军官计划访问中国和泰国,这是该学院为期两周的外国考察课程的一部分。

  印度一位高层人士说,继中国拒绝命令其军队撤出拉达克东部的印度“领土”之后,印度政府正考虑取消中国的行程,改为另一个国家与泰国搭配。

  军事学院一位消息人士说:“我们有备用方案,以防边界对峙要求我们改变行程安排。”如果对中国的考察取消,这个活动的参加者将失去与中国军方高层官员互动和参观重要的军事、工业和金融机构的机会。

  印度陆军前首长说,政府应该将中国从军事学院的考察行程安排中去掉,发出中国“侵犯”可能破坏双边军事关系的讯息。据信印度陆军已经向政府提出,印度需要向中国发出强有力讯息,不接受中国在印度一边的存在拖延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