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美海军将在亚丁湾再次举行联合演练

2013年04月25日 18:02  国防部网站 

  记者:邓普西将军在对中国进行访问的时候,中美之间进行了一系列对话和会谈,这对于建立中美之间的新型军事关系有什么影响,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双方会谈取得了哪些成果?

  杨宇军:作为今年中美两军交往的重要项目之一,前不久邓普西将军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这次访问是在中美两国政府完成换届、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保持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的。访问期间,中美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湾、钓鱼岛、南海、反导、朝核、网络安全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双方确定今年中美两国陆军将要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两国海军也将在亚丁湾海域再次举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今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方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中方愿意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对话磋商,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增进战略互信,更好地防范风险和管控危机,积极推动构建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