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印军队继续在边境对峙相距仅百米

2013年04月26日 14:07  环球网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在高原地区演习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在高原地区演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印媒热炒中印“帐篷对峙”已有10天,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均已对“入侵”传闻予以否认,但这并没有阻止印度媒体的“狂想”。《印度时报》26日再次“下料”,称中国军队“侵入”拉达克地区的行动系“精心策划”的结果。报道甚至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军方已提出包括展示实力在内的五六项“应对措施”。

  《印度时报》称,“中国解放军超过30名军人在拉达克地区境内18公里的地方搭起帐篷,并装备有长期物资。随后印度军队派遣五六十人至该地扎营,双方营地相距仅100至200米”。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陆军总司令比克拉姆·辛格向国防部长安东尼汇报称,“我们将保持密切监视,如果他们增加人数,我们也将保持对等,并筹划其它措施”。

  该名消息人士还称,印度军方已经预备了五六个应对措施,包括“展示实力”,但是政府目前正在尝试外交而非军事的解决途径。

  针对印度媒体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多次否认中国边防部队“入侵”印度领土,她同时强调,相信这次事件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不会影响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和中印关系的正常发展。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5日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所谓“中国边防部队和军用飞机、直升机越过中印边境地区实际控制线”的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当前,中印两国边防部队通过现有机制保持着沟通。中国边防部队始终严格遵守两国政府达成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