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救灾举措

2013年04月24日 06:4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社会连日来持续关注中国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的灾情进展和救灾努力,并对中国政府和民间的救灾举措给予积极评价。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23日启程访华前说,芦山地震消息令她深深动容,她向伤亡人员家属表示慰问。

  美国《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说,汶川和玉树地震以来,救灾反应已被视为对中国政府执政能力的一种检验。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采取的救灾行动不仅显示出中国救灾反应速度进一步提高,而且救灾措施覆盖面更加广阔,甚至将“手机充电站”和“自动取款机”用卡车运进受灾地区。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说,中国救援人员显然已经从2008年5月发生在汶川的那场地震灾难中获得了很多经验,这让此次救援显得有条不紊。无人侦察机也被用于受灾地区勘察。据中国媒体报道,这次地震没有学生死于倒塌的校舍,震区公共建筑物的抗震性能已得到检验和提高。

  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说,尽管此次地震规模小于五年前汶川地震,但是中国政府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机制。李克强总理震后迅速赶赴灾区考察灾情。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灾区有序展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