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以首相名义献供品

2013年04月22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4月21日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中央右)参拜了靖国神社。摄于当晚7点半左右。 4月21日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中央右)参拜了靖国神社。摄于当晚7点半左右。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21日晚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据悉,已有3名日本阁僚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未参拜,但已以首相的名义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21日上午,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参拜了靖国神社。继总务相新藤义孝20日参拜后,现已获悉共有3名第二届安倍政府的阁僚参拜了靖国神社。21日至23日是靖国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

  考虑到与中国、韩国的外交关系,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春季例行大祭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但已以首相的名义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古屋圭司在参拜后向媒体强调称:“我是作为国务大臣古屋圭司参拜的。向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灵表示哀悼之意,作为国会议员来说理所当然。玉串料(即祭祀费)是个人支付的。”

  麻生则未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古屋圭司进入正殿进行了参拜,麻生则仅在前殿行礼。

  此外,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也于21日上午进行了参拜。他在回答共同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我是作为个人参拜的”。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计划于23日参拜。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问题事关日本是否能够正视和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是否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受害国人民的 感情。日方只有正视过去,才能开辟未来。洪磊称,中方希望日方切实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