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联会主席访华 两军高层换届后首次面对面

2013年04月22日 07:23  东方网 微博
资料图: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 资料图: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

  应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的邀请,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已于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邓普西是在昨天下午抵达北京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和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到机场迎接。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应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的邀请,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已于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

邓普西是在昨天下午抵达北京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和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到机场迎接。

 此访是邓普西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国军方高层领导人换届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的交流。尽管房峰辉总长与邓普西从未谋面,但是双方在今年3月份通过中美国防部直通电话进行了通话,在那次通话中,邓普西表示他就任美军参联会主席后,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推动建立起牢固的中美两军关系,并使这一重要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邓普西还热切期待着4月访华,与中方进一步就地区安全和加强两军交流与合作进行沟通。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与陆军部、海军部和空军部同属美国国防部办事机构,是国防部最重要的一个机构,接受总统和国防部长的双重领导。由于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长均属于文职官员,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就成为美国武装力量的最高军事长官。2011年,邓普西接替迈克尔·马伦走马上任。现年59岁的邓普西是爱尔兰裔美国人,被称为“最富伊拉克战争经验”的将军之一。毕业于西点军校的邓普西曾在学校教授英国文学,并在上世纪90年代参与美军对伊拉克的“沙漠盾牌”和“沙漠军刀”行动。同时,他还是一个学者型将军,同时拥有杜克大学英语硕士等3个硕士学位。

近两年来,中美两国的军事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每年中美两军高层都按照计划进行了互访,在专业技术领域,两军的交流也进展顺利。

按照计划,在访华期间,邓普西将与中国国家和军队的领导人展开一系列的会见、会谈,就中美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安全问题交换意见。此外,他还将在北京展开一系列的参观访问活动,其中包括解放军的部队。今天,总参谋长房峰辉将在八一大楼为邓普西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与中外记者见面,届时我们也将在前方发回最新的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