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称C919起步晚10年仍可同波音空客媲美

2012年11月19日 16:24  环球网 
珠海航展上展示的中国产C919大飞机。 珠海航展上展示的中国产C919大飞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月19日文章,原文:中国制造的飞机挑战波音空客 在珠海航展上,中国本土制造的客机还只是一个模型,但是已经收到越来越多的订单,这说明了中国意在挑战波音和空客的垄断地位。

  在于18日结束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商业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称,公司又获得了50架设有168座的C919客机订单。

  收入刺激旅游,而中国迅速发展的经济也提升了对飞机的需求。据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预计,中国在未来20年里需要5260架商用飞机。

  不过,中国也发展科技,也想从数十亿美元的国内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继而转战海外。

  据业内人士说,C919代表着中国骄傲,可以与波音737和欧洲空客A320竞相媲美,不过起步时间却是落后了至少10年。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仅需要让飞机飞上天空(预定于2014年起飞),还需要提升产量、扩大市场以说服购买商中国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西班牙Aritex航空公司总经理格兰奇表示:“也许用不了多长时间,或许是10年,中国将成为飞机生产大国。”

  尽管中国商飞称C919客机具有“中国特色”,但飞机的主要部件还是依赖地外国技术,包括发动机等。

  一位中国证券公司航空业分析师说:“通过与外国的合作,这个项目使中国有机会获得一定的技术,以提升自身的航空制造业水平。”

  中国商飞预计于2020年每年生产150架C919大型客机。

  中国商飞总经理贺东风表示:“越来越多的订单显示了国内外购买商对C919的支持。”(朱晓磊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