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今日举行演习:F-16与火箭炮联手攻击敌舰

2013年04月17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雷霆2000型火箭炮。 资料图:雷霆2000型火箭炮。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演习实弹射击今天(17日)清晨在澎湖登场,雷霆2000展现大范围杀伤力,唯一精准弹药标枪导弹命中标靶,最后防护射击炮弹齐发,成功歼灭敌军进犯兵力。

  睽违5年,今年汉光29号演习再度结合实弹射击课目,清晨6时左右在澎湖五德地区进行三军联合大规模实弹射击。

  马英九在台当局防务部门参谋总长严明上将、军政副负责人杨念祖、陆军司令李翔宙上将等人陪同下,视导演习过程。这次被视为是马英九自上任以来,首度以三军统帅身份主持台军年度最大规模演习。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在交付陆军后,首度在外岛公开试射。陆军部署9辆雷霆2000打头阵,以9波次共81枚火箭弹进行攻击,火箭弹在20公里外海上形成广大弹幕,对敌造成大范围杀伤。空军接续派出IDF、F-16与F-5E战机进行空中制压作战,先后炸射敌军船团。

  海军光六导弹快艇、锦江级巡逻舰与成功级舰组成打击支队,也以76快炮连续射击,攻击敌方两栖船团及护卫舰,并成功摧毁部分舰艇。

  陆军岸上155榴炮、105榴炮也集火射击,以持续火力吓阻敌方船团逼近。AH-1W攻击直升机在OH-58D直升机导引下,对敌实施攻击,并发射火焰干扰丝掩护脱离。

  演习最后在五德海域滩头,陆军集结防炮车、战车、甲车与榴弹炮、迫击炮等各式武器装备,对准海上目标炮弹齐发,成功歼灭来犯敌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