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海防连中士用狙击步枪击穿百米外1元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3:40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王天德)石城岛海防1连中士姜雪,好一条东北大汉!

  他浓眉大眼,眸子闪亮。百米外,狙击步枪4倍瞄准镜里黄豆般大的一元硬币,“砰”的一枪,准能射出一个圆孔来。

  这还不算啥,那年各单位尖子在“猎人”集训中竞技:30秒内用1发弹在600米外、宽300米的丛林中狙击1个直径50厘米的气球,别人还在搜索准镜里小指甲大的目标,姜雪已轻扣扳机,一举夺冠。

  他高个宽肩,虎背熊腰。一次比武,2人扛原木时,战友扭了脚、落了后,只见他虎吼一声,一下扛起300多斤的原木,像一辆坦克“腾腾腾”地往前冲,一回头,第二名被落下足足100米!

  他嗓门高,胆子大。初次参加特战集训,教官让他半夜去山上坟地寻一张纸条。

  那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冬夜,“呜呜”的山风如鬼哭怪嚎。他“嘎巴、嘎巴”地踏着积雪大步向前,忽然身后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谁?给俺站出来!”一声大喝,又没了动静。

  当他在一座坟旁找到写着“你来了,我在里面等你”的纸条时,突然,一条黑影蹿了起来,姜雪想也没想,又是一声大喝,反肘一击,再一看,教官正倒在地上龇牙咧嘴地苦笑。

  事后,“吓唬”他的教官逢人就说:“没见过这么胆大的兵,不但没吓到他,两声大吼倒给我震得心差点跳出来!”

  正所谓艺高人胆大。“姜雪精通所有配发的轻武器,手枪、步枪、机关枪射击,擒拿格斗,每科成绩都是优秀。”提起这员爱将,不善言语的连长韩成君说个没完,100米步枪打酒瓶,反坦克火箭、40火箭筒100%首发命中,创下外长山要塞区400米障碍1分38秒的记录……

  一身武艺,并非像武侠小说那样醍醐灌顶而来。2004年,高中毕业入伍的姜雪,刚刚18岁,和许多新兵一样,心里满是当尖兵、当好兵的劲儿,只是这股劲儿,一直憋到现在。

  平时训练加班加点、加重加码自不必说。品尝着吊砖头练枪,看针鼻练眼,穿着冻成冰盔的衣服雪窝潜伏等滋味,他把苦嚼成了甜。

  最近三年,姜雪几乎是在各级特战集训中度过的。在“猎人学校”,他明白了什么是体罚式、侮辱式、打骂式训练:大冬天,被罚蠕动爬行1500米……

  从新兵就跟着班长姜雪、一起参加过不少次集训和比武的下士杨方超爆料:“班长三年集训赢得了3个绰号。”

  第一年是“棒槌”,只因外表憨厚,就爱与枪炮对话;第二年,因为训练特别狠、从不疲倦被称为“野兽”,用杨方超的话形容“就是踢个足球,也是满场跑的‘自由人’”;第三年,很多尖子几次集训成了熟人,他们看到老资格的姜雪始终本色不改,都说真像个蒙眼睛跑到黑的“老驴”。

  “对于许多老兵来说,再艰苦的训练,都不是事儿,最难的就是练好自己的心。”几年来,姜雪数次看到,几十人参加的集训,许多身怀绝技的老兵不是因为吃不了苦、技能不过硬被淘汰,而是因为忍受不了枯燥、单调和心理刺激而放弃,往往最后只剩不到十人,“那些战友差一点就能获得荣誉,看他们离开,心里针扎似的疼”。

  其实,战士们练的不仅是军事技能,更是一颗心——忠诚的心、无私的心、坦荡的心、坚韧的心……连队所在营教导员林海生说:“在我们海防线上,许多战士虽然军事素质和姜老兵还有差距,但都和他一样有一颗无私火热的心。”

  短短6年光阴,姜雪带出的30多名战士在上级比武中摘金夺银,他被沈阳军区评为“优秀狙击手”,被辽宁省军区评为“猎人”“特等狙击手”“特战尖兵”,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海防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