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明年将试射最重型火箭可用于载人航天

2013年04月12日 11:24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研发的几种火箭示意图,最右为GSLV-Mk 3。 资料图:印度研发的几种火箭示意图,最右为GSLV-Mk 3。

  据印度经济时报2013年4月10日报道,印度最重型火箭预计于2014年1月进行试验飞行,它的后继型号可以用作载人航天。

  “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运载火箭”(GSLV-Mk 3)的主要用途是发射重量在4到5吨之间的通信卫星,这样每次发射能携带更多转发器。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的科学家将第一次承担运载火箭的试验飞行,该火箭达到120千米高度后将下落掉进海洋。

  GSLV-Mk 3型火箭负责人说, ISRO工程师已经计划在GSLV-Mk 3型火箭试验飞行中进行2000项测试,该火箭的发射重量的640吨,是印度制造的最重火箭。

  所有2000项测试将传送到地面站进行分析,从中获取更多的飞行信息。

  GSLV-Mk 3型火箭将使得ISRO的商业公司——Antrix公司在小范围的发射市场上提供最廉价的发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