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龙卷风火箭炮出严重问题射击精度无法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10:45  东方网微博
印度陆军装备的龙卷风火箭炮 印度陆军装备的龙卷风火箭炮

  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11月3日报道,印度陆军装备的俄制“龙卷风”多管火箭炮再次曝出严重问题。

  印军方发言人表示,他们已向俄方通报了部分火箭炮炮管在射击时出现的问题。据悉,俄生产企业代表即将抵达印度,以查明并消除火箭炮的缺陷。

  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在不久前举行的俄印政府间委员会国防部长会议上,双方曾讨论过“龙卷风”火箭炮的质量问题。

  此外,这些火箭炮之前也曾出现过严重问题。印军方在试射过程中发现,这些火箭炮火控系统中的陀螺自动定位系统存在着严重缺陷。印方在签署采购合同前曾要求火箭炮火控系统的电子配件要能在40-50摄氏度的温度下正常工作,但在测试过程中却发现,其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只有36摄氏度。参与测试的13套陀螺稳定系统中有7套都出现了问题。据悉,这种系统的单价高达10.68万美元,而火箭炮射击的精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的性能。为解决这一问题,俄方建议为这些系统加装冷却系统,不过,所需的费用必须由印方支付。

  “龙卷风”火箭炮系统所使用的液压气动升降设备和平衡机械装置在保修期内也出现了两次故障。虽然俄方建议可使用备件进行维修,这项工作至今都未能进行——俄方提供的备件只够进行一次维修之需。

  “龙卷风”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列装的炮兵武器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精度最高、性能最先进的多管自行火箭炮之一。与西方同类装备相比,“龙卷风”无论是在射程方面,还是在杀伤力与射击精度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到目前为止,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只向印度、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等少数国家出口过一些这种远射程的武器系统。在获得首批“龙卷风”系统之前,印度陆军装备的主要是射程为20-30千米的老式俄制BM-21型多管火箭炮。

  印度曾先后于2005年12月和2007年3月与俄罗斯签署了两份采购总计42套“龙卷风”系统的合同,总价值高达5.62亿美元。按照合同约定,俄方还提供了配套的弹药运输车、指挥车、气象保障车、维修车、备件和各种射程的火箭弹。(编译: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龙卷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