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所谓解放军进入朝鲜报道属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7:32  国防部网站

  问:第一个问题,有报道称中国军队已派兵进入朝鲜境内,请予以证实。

  第二个问题,今年接近尾声,请点评一下今年中国军事外交的特点,并介绍明年军事外交工作有哪些计划?

  第三个问题,今年国防部建立了例行记者会制度,请谈谈担任新闻发言人的感受。明年记者会会不会向更大范围开放?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有关报道纯属子虚乌有。

  关于第二个问题,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中国军事外交继续保持了活跃、务实、有效的良好势头。高层交往频繁,全年共接待来访的外军军种司令以上重要团组50余个;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土耳其、德国、美国、印度等11国防务部门举行了防务磋商与安全对话;积极参加上海合作组织、东盟地区论坛、香格里拉对话会等多种机制框架下的多边交流与对话;中国军队还与印尼、白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军队举行了8次联演联训;向日本、阿富汗、哈萨克斯坦、泰国等7个国家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继续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派遣“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拉美四国开展访问交流。此外,我军还在军事学术、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可以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至于明年,中国防务部门和军队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我相信在这一领域里,一定会有很多亮点供各位记者朋友报道,也希望报纸媒体事先留好版面。

  关于第三个问题,非常感谢你对国防部例行记者会的关心。自从今年4月份国防部建立例行记者会制度以来,我们一共举行了9次例行记者会,受到了广大公众和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我们对各方的关心、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坦率地讲,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是一项新生事物,虽然我们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但是与公众和媒体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2012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媒体和公众的沟通交流,更多地介绍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信息,及时回应外界关切,增进各界对我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的了解。同时,我们也欢迎大家多提意见建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